線上預約
性 別:
姓 名:
聯絡電話:
選擇診所:
方便聯絡時間:
 

推薦鏈結

白內障手術相關

q01_01

Q:白內障手術會不會痛?

A:治療白內障最常見的超音波乳化術,是以點眼藥水的方式進行麻醉,不會有疼痛感,傷口也無須縫線,可降低術後異物感,並免除傷口拆線之苦。

Q:白內障手術大概需要多久時間?

A:一隻眼睛大約10分鐘完成,但依個人白內障病況,時間會略為增減。

Q:白內障手術有沒有併發症?

A:白內障手術的歷史悠久,臨床經驗也很豐富,只要選擇信譽良好、醫師技術純熟的醫療院所進行手術,引起的併發症機率很低。

Q:有慢性病,如高血壓、心臟病、糖尿病、長期洗腎病史,或有服用抗凝血劑習慣的患者可以開刀嗎?會不會因此而手術失敗?

A:有慢性病史或服用抗凝血劑的患者,需經眼科醫師詳細檢查評估,才能判定是否適合接受白內障手術。由於手術通常採用眼部周圍之局部麻醉,糖尿病或高血壓患者需將血糖、血壓控制穩定後才可開刀。正常情況下,只要醫師評估通過,手術成功率相當高,患者無需擔心。

Q:白內障開刀時,可以連近視或老花眼一併治療嗎?

A:有近視或老花眼的白內障患者,可於接受白內障手術時,選擇多焦點人工水晶體,藉以達到矯正視力的功效。

Q:醫療保險是否有補助白內障手術?

A: 請先洽詢保險經紀人保單相關範圍,本院會開立醫療費用收據及診斷証明書,供保險申辦理賠之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