線上預約
性 別:
姓 名:
聯絡電話:
選擇診所:
方便聯絡時間:
 

推薦鏈結

白內障基礎衛教

q01_01

Q:白內障從外觀就看得出來嗎?

A:嚴重白內障患者的瞳孔,會呈現黃色或白色,但一般的白內障患者仍需尋求專業眼科醫師進行詳細的診斷,才能確切了解水晶體的混濁狀況。

Q:白內障如何治療?點眼藥有效嗎?

A:至今尚無眼藥或保養食品可以預防或治療白內障,市面上雖然有抗白內障的藥水,但其功能主要是延緩白內障發生,並無療癒的作用,白內障手術是目前能有效治療白內障的方式。

Q:如何預防白內障?

A:目前尚無眼藥、注射劑或保養食品可以有效預防老年性白內障。針對其它類型白內障的預防,醫師建議,平時應多注意眼睛的健康及視力保養,避免紫外線對眼睛過度曝曬,多吃含抗氧化、葉黃素、山桑子成分的蔬果,補充維生素A、C、 E等,皆有助延緩水晶體老化。此外,避免眼睛遭受碰撞或穿刺傷,不隨意使用含類固醇的眼藥水,也可預防外傷性白內障的發生。

Q:什麼時候適合接受白內障手術?

A:當白內障引發的視力退化已經影響日常生活時,即可考慮接受手術。由於重度白內障可能引發青光眼等合併症,因此切勿有需等白內障熟透,眼球都以變白,才適合開刀的錯誤觀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