線上預約
性 別:
姓 名:
聯絡電話:
選擇診所:
方便聯絡時間:
 

推薦鏈結

白內障手術有助於避免髖骨骨折

 

白內障手術有助於避免髖骨骨折
讓年長者看得更清楚,有助於減少跌倒與髖骨骨折的風險。
【國際厚生大眾健康醫療新聞】
 
最新研究顯示,白內障手術有助降低老年人髖骨骨折風險達23%。
跌倒並造成骨折是造成年長者殘疾或死亡的主要原因,研究人員表示,美國在2000年時,與跌倒相關的受傷健保花費超過美金1百億元。
 
白內障是眼睛的水晶體渾濁,阻礙視力,大多數都與老化有關,超過一半的美國人80歲以後都會有白內障;白內障手術是將渾濁的水晶體更換為人工水晶體。
 
布朗大學的Victoria Tseng醫師與同事們在美國醫學協會期刊(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)中指出,白內障手術已被證明是改善視力最有效的方法,這篇研究則是顯示出,它也可能是降低老年人跌倒與髖骨骨折最經濟的方法,需要進一步的研究。
 
研究人員表示,視力改善為已知的跌倒風險因素,尤其是老年人。研究人員發現,做白內障手術的人在術後1年內可減少16%髖骨骨折的風險;嚴重白內障的患者動手術後降低的風險更為顯著。
 
 
《出處》
JAMA期刊(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)